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治偏頭痛偏方(三) - 嚴浩

2012年07月05日 - 蘋果 

偏頭痛的成因多過一種,其中的一種是消化不良,或者吃了不適合自己身體的食物。建議注意飲食,也注意一下有那一種食物不利自己,有讀者說,我已經吃得很清淡,應該不是飲食引起,問題是,有的中國人連吃米都過敏,所以不要太輕心。食物在腸胃中發酵的時候,會在身體中產生氣體,如果身體對某一類食物過敏,氣體現象更嚴重,就成為一些人的偏頭痛成因,把這個現象和吃進肚子中的食物聯繫起來,就找到了不利自己身體食物的線索,比如豆類食品,包括豆漿,很可能就是病源;在飯後吃水果,水果比吃在它前面的食物都發酵得快,呆在胃中的時候便產生氣體,這樣也可能是病源。所以水果不應該在飯後吃,要在飯前吃。

杭白菊。我們老中對杭菊都非常熟悉,就是那種白色的小菊花,我們只知道杭菊可以泡茶,竟然忽略了小白菊的一個重要功能:治偏頭痛!中醫說,偏頭痛是從痰濕引起,而杭菊正好是幫我們清理痰濕的高手,只是這個東西太常見了,因為常見所以就不珍惜。案例顯示:患者偏頭痛發作的時候,視力模糊,頭痛欲裂,惡心想嘔吐。以上症狀,是「真正的」偏頭痛病徵,有些患者的頭痛可能不是所謂「真正的」偏頭痛,但這幾天介紹的方法,大概已經把各種真假偏頭痛的治療方法都包括在內了。杭菊泡水每天喝,特別是在偏頭痛發作之前,長期當成每天的茶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