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星期五

川貝湯有用、沒用 - 嚴浩

2012年05月25日 - 蘋果 

讀者奇奇來信:「川貝湯只會越喝越低(甲狀腺低),似乎對我未能起作用。」

到目前為止,我接到的來信都是說川貝湯把甲狀腺高與低的症狀都控制住了。對讀者奇奇的甲狀腺低不起作用,很遺憾,不適合便停止服用,食療不是化學產品,不會對身體造成遺害。食療就是這樣,要不斷地去發現,以適合不同體質的患者。

川貝湯本來要加瘦肉,但遇到不能吃豬肉的人怎麼辦?讀者林先生問:「我家的女傭有甲狀腺問題,頸部腫起,但她是回教徒,不能吃豬肉,可否只用川貝煲水喝?」

我建議他試試。一個月以後──

林先生:「我家的印傭服食一個月後,頸部腫塊變小,她繼續服食煲川貝水。她最初連川貝都不吃,只想我給錢她做手術,幸虧川貝湯發揮效力,印尼人喜歡吃煎炸物,現在說服她改變飲食習慣。」

看來甲狀腺是一個敏感的器官,不喜歡偏食、不喜歡煎炸物,加工的食物、過多的海帶、特別是紫菜、海帶一類含碘高的食物,都不喜歡,生活習慣不好、情緒、壓力等,也有機會讓甲狀腺得病。

林先生在信中又說:「另外,想分享使用『油拔法』的經驗,一年來在每天早上使用『油拔法』後,所得出的效果如下:1)再沒有濃痰吐出。
2)牙肉再沒感到痠軟。
3)舌頭生津。
4)喉嚨感到清爽。
5)仍然時常生飛滋,牙齒亦沒有轉白。

謝謝林先生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