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星期二

背上紅痣與眼炎(二) - 嚴浩

2012年05月01日 - 蘋果

讀者Lizes問了母親後,繼續為大家分享這個引人入勝的治病經驗:「草藥(三種)名字叫不起來,母親也不知道叫甚麼,她說是上一輩的人傳給她時,也沒有跟她說。但是我會認得,因為母親曾教我去認過這些草藥,我們是壯族人,說的壯話和普通話有些區別。」

壯族是廣西人,很多廣西人都會講廣東白話。

讀者Lizes的分享愈來愈精彩:「這個做法,我還得再詳細一些。母親發現我背上的紅痣之後,她說人的背上痣和眼睛一樣,要懂得左右區分,左邊背上痣是代表右眼,右背上的痣是代表左眼。還有挑痣的時候不能同時挑兩邊,就是一天只能挑一邊,而且最多可挑三顆。」

讀者Lizes文中的痣,應該是像臉上的痤瘡(暗瘡)一類的東西,不是從娘胎中帶來的那種痣。

讀者Lizes繼續:「……挑時一定要選在下午1:00~3:00pm,一定要在陽氣最旺時才可進行。」

後來,Lizes的母親就從她背上的紅痣裏面挑出來一絲絲的白毛,像頭髮一樣,很韌。動了這個「手術」後,Lizes的媽媽替她再用草藥煲水熏眼睛,五天以後徹底好了。

我問天師伍啟天,這個紅痣中的白毛是怎麼回事?人的身體中好好的怎麼會有白毛?一定沒有根據吧?我以為這個奇怪的現象會把他考住了,但天師真是廣聞博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