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星期四

遺傳性鼻敏感之戰(一) - 嚴浩

2012年04月05日 - 蘋果

讀者Gloria來信說,她自從在《蘋果》上看到亞麻籽油加到白飯中治好了鼻敏感的真實個案後,馬上買來試,但她有很大的反應,在好轉的過程中還覺得暈眩:「……所以現在我還在努力痛苦堅持中。話說我是遺傳性鼻敏感,自出娘胎到現在三十幾歲,鼻敏感從沒離開過我,而且我是家中最嚴重的鼻敏感患者。回想起十幾歲的時候,更曾經因為每天夜裏鼻竇痕癢而不自覺地搓鼻,早上起床,枕頭上都是血,更試過因為搓鼻搓到微絲血管爆裂,在洗手盆上一直滴鼻血,後來更要去耳鼻喉專科焊鼻。到了廿多歲,總之有甚麼外來因素刺激了鼻子、或者開始感冒,在幾小時以內,或者睡醒一覺,就會馬上演變成鼻竇炎。到現在三十多歲,因為工作關係經常浙江香港兩地跑,由於浙江和香港的氣候不同,我每次旅行之前,都要預早吃一些抗鼻敏感藥來防止發作。直至最近看到那篇亞麻籽治好鼻敏感的文章後,我就開始服用。

第一天,沒有甚麼不良反應,第二、三天,鼻竇開始痕癢,如是者,越來越嚴重。除了鼻竇痕癢,開始不停流鼻水打噴嚏,只要頭往上仰,鼻水就如瀑布一樣倒流,而且鼻子不只晚上睡覺時塞,白天也塞,坐着站着都塞,連耳朵也塞住了,眼睛早上起床時很乾,上顎也乾涸得很辛苦。於是我去看西醫,西醫說是鼻敏感而不是感冒,但吃了藥後跟從前不一樣,一點效果也沒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