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布緯食療戰癌症(下) - 嚴浩

2012年03月26日 - 蘋果

Catherine:「我是全部跟從布緯食療的戒肉、糖,只吃有機蔬果、蜜糖、初榨橄欖油及冷榨亞麻籽油,沒有吃動物脂肪,現在還有4天的類固醇要吃。」

答:「在服用布緯食療期間,不要吃其他的油,包括初榨橄欖油,如果炒菜只用水,不用油,更好。炒菜只用水是可能的,也沒有被逼降低生活質素一說,在台灣,水炒菜是一道名菜。同時,可以把玉米鬚煲水當茶喝,(不是玉米,是玉米鬚),幫助祛濕,把十穀粥與小米粥輪流吃,粥中加茨實、淮山、薏米,也幫助祛濕。不可以吃海鮮、黃豆,但發酵過的納豆可以。蜜糖一次一茶匙就夠了。」

Catherine:「謝謝你的回覆。醫生說可能吃類固醇使我水腫,及會令我好胃口。但因很多東西都不能吃,現在我每天都用4湯匙有機、低脂、原味的茅屋芝士+2湯匙冷榨亞麻籽油+一湯匙磨碎的亞麻籽+一個橙切碎,我覺得加橙以後容易入口,再加一片全麥方包作為早餐;午餐及晚餐都吃十穀粥和有機蔬菜;然後晚餐前再吃一次茅屋芝士+亞麻籽油+磨碎亞麻籽。

答:「可以隨個人口味加入像鮮蘋果汁、肉桂、檸檬汁、磨成粉的杏仁、核桃、各種堅果、除了花生。這樣可以讓食療可口一點。我自己是放磨成粉的熟芝麻,味道馬上就好了。有人會喜歡吃鹹的,就放一點海鹽,和一小撮胡椒。」

Catherine:「因我希望早點去掉面目浮腫,加強自信心也可活得開心點。」

我知道Catherine是一定會成功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