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食療正確製作工序 - 嚴浩

2012年02月22日 - 蘋果

肥艾迪試過布緯療法後,留意到一個值得注意的地方:亞麻籽油是一種非常容易氧化的油,如果在混合亞麻籽油和茅屋芝士的過程中,忽略了正確製作工序,會使療效降低,原因:亞麻籽油內所含的有效脂肪酸因氧化,而不能同有機脫脂茅屋芝士內含的蛋白質結合成類蛋白。

本來的布緯療法推薦用手提攪拌棒,但攪拌棒的速度其實也非常快,一分鐘1000至2000轉已經算是慢速,用這樣的速度攪拌,會帶進太多的空氣,造成亞麻籽油氧化,損失一部分營養。肥艾迪建議,攪拌棒或者任何攪拌機只用在攪拌茅屋芝士上,變成程式如下:

1,先不要加入亞麻籽油,而只是攪拌茅屋芝士,目的是將茅屋芝士中的小圓顆粒全部打碎,以幫助下一步芝士與油可以完美融合。

2,將攪拌至光滑如奶油的芝士從攪拌機中倒出,按比例,加入亞麻籽油,手握湯羮(不要用金屬製品),將兩者攪拌均勻至完全無分離狀態。

這個步驟是最關鍵的,因為改為用手攪拌,速度比攪拌機慢很多,大大減少了攪拌過程中空氣的混入,令亞麻籽油的氧化程度大大降低,於是最大可能地保留了油中的有效成分。

我們都試過了這個方法,大約一分鐘的手動持續攪拌,完美的結合狀態就達到了。接下來的步驟就是一樣的了:將亞麻籽用咖啡機打磨成粉,迅速加入芝士與油的混合體中。再按個人口味需要,可加入芝麻粉、藍莓、黑莓、紅莓及各種水果,核桃、松子、杏仁等各種堅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