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星期三

膽固醇茶、減肥茶 - 嚴浩

2012年01月31日 - 蘋果

我曾經介紹過紅酒泡洋葱可以有效地去膽固醇,(見「嚴浩特選秘方集」第一集),但原來火炭毛也可以治膽固醇。昨天,我介紹火炭毛加芝麻把沾美的瀉肚治好了,沾美是吃錯了東西,他吃葵花籽的時候,連殼也吃下去了,結果拉肚子拉了一個晚上,又拉了一個早上,幸虧到中午的時候,天師剛好出現在他的身邊。天師以前也曾經多次用這個方治好了不少瀉肚子的人,有時候是吃海鮮吃多了,吃甚麼藥也止不住。

當我們都跑到屋外面看沾美的媽媽海倫在屋子旁邊摘火炭毛的時候,天師說,治膽固醇高可以用火炭毛一両,「布渣葉」一両(藥房有賣),甘草五片,八碗水煲滾,轉小火煲三十分鐘,倒出湯水以後,藥渣再放水四碗,大火煲滾,小火煲二十分鐘,兩次的湯水混在一起,放在大保溫杯中,當茶水喝一天。

「布渣葉」和綠茶製成的布渣葉茶,可以消滯、消除胃脹、治反胃想嘔。份量隨意,當茶葉用就可以了。

熱氣也有效,喉嚨乾痛、發炎、面上長暗瘡、牙齦腫痛……用布渣葉和銀花、菊花、枸杞,份量隨意,放在保溫杯中泡滾水,30分鐘後當茶水喝一天。

減肥:布渣葉一両,山楂30克、蜜棗三、四顆煲成。
布渣葉及山楂肉都有去脂的作用,男女老幼均可服用。蜜棗可以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