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星期日

奇異果雙向改善排便 - 嚴浩

2011年07月31日 - 蘋果

奇異果對排便的功能是不容懷疑的,它的膳食纖維在水果當中名列首位,能阻止小腸從食物中吸收脂肪,讓脂肪隨糞便排泄,又能促進腸蠕動,排走積糞,能人所不能。

我從自己的經驗,懷疑奇異果對排便有雙向的作用,即既能改善便秘,又能改善容易瀉肚的毛病,即中醫說的大便溏瀉,有一位讀者證實了我的想法,請大家分享她的喜悅:「你一定想像不到我是以什麼心情來寫這封email吧!本人5呎高,130磅,是長期肚瀉體質,吃了奇異果竟改善了腹痛肚瀉徵狀,我從小到大,一吃下蔬菜生果,必定會在半小時內腹痛,然後肚瀉。看了很多醫生,都只說我的腸臟比一般人敏感,吃了醫生開的藥,卻又變成便秘。

見了你說奇異果可減肥,即不理三七廿一,根據你寫的方法,每天一起床即連皮飲下一杯,誰知奇怪的事發生了:第一天喝下後,竟然沒有立即腹痛肚瀉,一天過去,心中雖怕,卻咬緊牙堅持,喝了第三天,終於有便意,卻沒有肚瀉,到了第四天,無論吃下一碟油菜或是兩個桃子都沒再出現腹痛情況,十分驚訝,卻又百思不得其解。至於減肥磅數,雖沒有一天一磅,也做到了四天減三磅,奇蹟!解決了困擾我半世的煩惱。真的愛死這方法呀!Isabeau上」

她和我一樣體寒,我在奇異果裏放了薑,她連薑也沒有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