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

緊張造成的胃痛 - 嚴浩

2011年05月26日 - 蘋果

莉莉安來應徵做城城的女兒一角,兩個月前,我在專欄上「誠徵女星」之後,連續來了二十多人,最後莉莉安當選。

莉莉安是個十五歲的中學生,來上班的第一天就胃痛,我問她是不是經常痛,她點頭,說看過中西醫,怎麼都好不了。我懷疑她的胃裏有幽門螺旋菌,讓她自己上網查查,第二天,她又皺着眉頭來上班,我問她上網查過沒有,她搖頭。

我突然有一個靈感,問她是不是已經痛了很多天,她點頭,問她這一次是何時開始痛的,她說,自從接了這部戲以後。之前沒有痛嗎?她搖頭。她臉上的皮膚看不出有消化系統的毛病,這就是了!她完全是由於接了這部戲之後太緊張造成的。這種胃痛與食物沒有關係,是由緊張、生氣等情緒引起胃酸倒流,這時候要趕緊站起來,不可以躺下,如果萬不得已是睡覺時候,也要半靠在床頭,半坐半卧的姿勢。

可以經常飲用洋甘菊茶Camomile,有安神的作用,這種茶包在超市很容易買到。還可以用陳皮二十五克、甘草十五克,請藥房研磨成粉末,每日兩次,每次服用二至三克,用溫水沖服。又或者,陳皮九克、元胡二十克,用白米醋炒,炒乾後再研磨成粉,每日三次,每次二克。

不久前,我還收到一封遲來的應徵信,並附上了好幾張照片,照片上是一位五十來歲的美女,我記得明明在文中寫過:角色的年齡要求是「約十五歲」,很感激這位美女,如果大家都像她這麼幽默,胃痛就會在這個世界上絕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