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Wi-Fi輻射可令樹木壞死

2010年11月25日 - 蘋果

Wi-Fi無線網絡越來越普遍,但荷蘭研究發現,一些近Wi-Fi網絡生長的樹木受損、樹葉枯死,令Wi-Fi輻射可能有損人體健康亮起警號。

恐損害人類健康

荷蘭萊茵河畔阿爾芬市政府,五年前發現當地很多樹木樹皮和樹葉枯萎,於是委託荷蘭瓦格寧根大學研究。研究員疑樹木壞死跟輻射有關,因此將20棵白蠟樹暴露在距離六種不同來源輻射51厘米的位置三個月,結果發現最近Wi-Fi輻射的樹,葉面形成一層「像鉛一樣的光澤」,顯示葉子上下兩層表皮已枯死,而且有70%在城市生長的樹都如此。

英國家長和教師之前已有憂慮Wi-Fi輻射會損害學童健康,今次研究再令Wi-Fi輻射的危害性亮起警號。

但美國費城天普大學放射學及醫療物理學教授齊斯金指出,科學上暫時未有證實Wi-Fi射頻訊號對人體健康有害。

英國《每日郵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