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東子師傅教睡覺 - 嚴浩

2010年11月17日 - 蘋果

東子師傅從治理病人中,總結出一條重要的防病治病方法:睡覺要關窗,不但窗要關,房門也要關,風扇,冷氣都不能開。東子說,他的病人有中風的,有風濕性心臟病的,腳腫的,半夜盜汗令衣服枕頭都濕透的,皮膚病全身發癢的,等等,都是因為陽虛。

人在睡眠的時候,主思維的腦細胞關閉,主生養的腦細胞啟動,人的呼吸放緩放長,啟動了全身的植物神經,開始與大自然交流能量。這時,有點像在胎中的嬰兒,自己沒有一點意識,全部交付給大自然。大自然能生我,大自然便能養我,睡眠之所以重要,因為大自然只能等我們睡着了,才能替我們維修。

在睡眠的狀態下,皮膚的表面泛有一層氣,這層氣叫能量,正是它與大自然的能量交流。老祖先把這層氣叫陽氣,說有了這層陽氣,甚至鬼魅不侵。做氣功、靜坐、打太極、也有同樣的功能。

這層不怕鬼的陽氣卻怕風怕寒,所以,在做氣功、靜坐、打太極的時候,也一樣怕風怕寒。有了風寒,人就生病,感冒、筋骨痛還算小事,日子長了,以上說的毛病都來了。皮膚病首先是肺經有病,因為肺主皮,中醫的肺不同西醫的肺,中醫說,情緒不好,心情緊張,會傷肺;晚睡會引起肺熱,肺熱的人喜歡吹冷氣,於是又容易招來皮膚病。東子師傅說,晚睡、宵夜都容易招病,夜晚連水果也不應該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