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5日星期四

鬼剃頭(斑秃)、脫髮問題,解決方法(三)

內心層面:靈活如水

在五行當中,頭髮屬木,因肝屬木,肝藏血,髮乃血之餘,但木和水是互補的,沒有水也不會有木,而腎藏精,其華在髮,腎屬水,所以精結在於水。水對應的內心狀態是智慧,水能量失衡可說是沒有智慧,但沒有智慧不代表愚蠢,沒有智慧是指不懂得靈活變通、頑固,不願意跟隨外在環境而改變自己。例如缺水的人,固執己見,認為自己毋須改變;水太多的人,缺乏計劃,看情況才作打算,認為計劃太多也沒有用處。我們必須了解自己的內心狀態是哪一類型。

想知更多健康資訊?請訂閱Daddy Pow頻道

👉健康人生,由健康生活做起,以下網站讓你選購各式健康食品及日用品,是你的健康生活好開始👈


一個極端是過份靈活(沒有計劃),另一極端是過份固執己見,無論是偏於哪一端,或者在兩端搖擺,都不是好的狀態。最理想的狀態是處於兩極的中間,這類人隨機應變,懂得靈活變通,但當事情要發生的時候,他們會懂得隨著當時的環境及機遇,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位置,好像水一樣,未遇到縫隙時,它只會向前流動,當遇到縫隙,水便會走入縫隙裡。這是一種很難透過學習就學得會的內心狀態,就如五行當中的仁、義、禮、智、信一樣,是天生的。

如先前提到,皮膚和頭髮的毛病與內心狀態的關係,比一般疾病大,所以患者必須了解自己內心的狀態,是否太緊張,是否須要抽離一下,是否要清空一下腦袋。

耐心等候

當物質層面要做的事情我們都做了,我們還必須明白一點,皮膚和頭髮的生理周期比身體其他部位的周期較長,大概是4至6周的時間,所以在這期間,我們要好好管理自己的期望,需要4至6周的時間才能看到效果的,即是說,不要在這期間抱任何期望,因為有期望,內心便會產生壓力。

1 則留言:

  1. 你好,內星人系列好像找不到了,可以重新上載嗎?萬分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