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星期五

幫助注意力集中的食療 - 嚴浩

2014年12月18日 - 蘋果

有多動症和自閉症的患者,建議用以下的食療方法,我本來想寫「有多動症和自閉症的孩子」,換了「患者」是發現很多成人都以為自己只有便秘或者腸漏症(常年瀉肚子),不知道自己其實有注意力集中的問題,或者有溝通、交友、情緒的問題,這都是腸道健康引起。可以自己留意:在消化問題嚴重的時候,是否以上的症狀加重。建議:

1,服用歐洲有四種功能的益生菌,便秘和腸漏症需要服用不同的益生菌。

2,瑞典有機蒜頭水。

3,磷蝦油。

4,酵素。

5,要每天喝八杯水(共2升),每小時喝一杯,保證水份充足,可以洗腸、洗細胞。桑葉茶更好,每天喝4到5茶包,可以喝到八包(8g,以「食療主義」的桑葉茶茶包為標準)。針對平時飲食中纖維不夠、新鮮蔬果太少的人群,桑葉茶喝完後把茶渣嚼爛吞下,用茶送服,有排便、去水、去脂肪功能。用桑葉茶的粉可能更好,「食療主義」的桑葉茶有兩種選擇。

6,每天服用小米粥,要稠一點,可以多煮一些放進冰箱,吃的時候加熱。可以加番薯在小米粥中。以上食材在「食療主義」都有。

同時建議,有腸漏症的患者在六個月內不要服用麥製品,包括麵包、糕點、麵、饅頭、快餐店的麵粉炸雞等等。多菜少肉,戒冷飲、煎炸,甜品、垃圾食物。

(這位患者還有卵巢多囊症,食療以布緯食療為主幹,可以不用磷蝦油,其他如上,必須少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