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星期一

百年養生實戰分享(中):健康不老三大秘笈 - 嚴浩

2014年09月26日 - 蘋果

4,人所具有的一切智慧,絕對不是從書本裏學來的,是來自真誠心、清淨心,從定中生出。

(嚴浩按:從書本學到的是知識,結合生活經驗、用心反復走幾遍便發酵成智慧。)

5,人的大部分生病現象是人體在調節、清理身體垃圾時所表現的現象,是人體自動調節平衡所表現出的狀態,應該把它們當成正常的生理現象,而不應該去把它當成病因來消滅。所以當人在生病的時候,一定不要有怨恨嗔恚心,心裏要安定,心定則氣順,氣順則血暢,氣順血暢則百病消。

(嚴浩按:就是說,當身體有病徵,小如咳嗽、香港腳,大如癌症、糖尿病,是免疫系統在試圖調節、清理身體垃圾,要幫身體製造一個健康環境,啟動自愈能力,不要把它當成病因來消滅。樹上出現了枯枝,不要去解剖枯枝,先要檢查和測試泥土中的水分和養分,再檢查是否有來自外界的蟲害和污染。)

6,人要想健康不老,就要:一,減少體內的垃圾;二,增加血脈經絡的暢通;三,增加體內的氣血。

(嚴浩按:從食療的角度,益生菌清掉腸中的垃圾;布緯食療清血補血增加血脈經絡的暢通;新鮮而適當的飲食、早睡早起、加上適當運動增加血氣。)

7,過度地增加食物不僅不會增加血氣,而且會成為身體中的垃圾負擔,反過來還得靠消耗血氣來把他們清理掉。五臟六腑是一個血氣加工廠,食物是原材料,加工能力是有限的,而食物是無限的,所以食物的數量必須得到控制。

(嚴浩按:大部分的病是吃太多,大部分補品只會加重負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