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星期五

今天講電子污染(一) - 嚴浩

2014年09月05日 - 蘋果

2014年8月29日香港報紙報道:

「……手機發射器遍佈全港,產生的輻射為鄰近住戶帶來困擾。有葵涌及北角居民反映,輻射令晚上難以安寢,間中更有頭痛情況出現。葵涌安蔭邨住戶梁女士,一直誤以為睡房對面的四支手機發射器是閉路電視,近日出現老花和耳鳴,情況愈來愈嚴重,晚上難以入睡,孫女亦間中出現頭痛……鄰近大廈天台裝有多個手機發射器,與單位主人房相對,嚴重影響睡眠質素,稚子更偶然在半夜扎醒,現時被迫遷到有外牆阻隔的房間睡覺,情況才有改善。」

電子輻射是可以用儀器量度的:「……發現睡房的電磁波高達每平方米近六萬微瓦,根據德國健康住宅規範『SBM-2008』建議,數值屬『極嚴重』;在天台和走廊亦分別錄得每平方米一千九百及一千五百微瓦,到處都是輻射電滋波。」

手機發射器會引起癌症,但並非只限於手機發射器才有輻射,醫生建議:「使用手機通話時,可用免提裝置,讓電話遠離頭部;如果毋須上網,應關掉手機數據和無線上網,減少電波輻射。」

空氣中的電波輻射成為電子時代的健康大敵,引起頭痛、耳鳴、視力模糊、長期疲勞、癌症、不育,不知道將來是否還繼續發現其他的症狀,電波輻射也嚴重干擾睡眠。

前文說F先生為了抗電子污染和改善癌症選擇了「能量塔」、「Elo」和「WE能量」,這些最新的歐洲健康產品從來沒有在香港出現過,到底怎麼用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