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星期四

膽固醇的故事(完):吃出好血管的食物 -

2014年05月18日 - 蘋果

1,大蒜。即便每天只吃一瓣蒜,已經能夠減少血液的粘稠度並降低血壓。在服用西藥的人士需要請醫師跟進。(請上網輸入「嚴浩無敵怪味飲」參考吃法。)

2,野山茶油和初榨橄欖油,可以提升HDL水平(高密度「好」膽固醇),HDL能夠把「壞膽固醇」LDL捉住,令「小肥蟲」無法積聚在血管壁上造成發炎。切記一點:HDL主要是在腸道中產生,所以腸道不健康也會令壞膽固醇升高。橄欖油必須初榨,而且一定要生吃。

3,奧米加3脂肪酸,譬如魚、海藻、磷蝦油、亞麻籽等,是血管的清道夫和維修工,減血脂,降低各類發炎,降低血壓,降低血小板的粘稠度從而減少血栓。

4,適當飲酒,Dr. OZ提倡紅酒,但建議的份量很少,女士每天120毫升,或者350毫升啤酒,或40毫升烈酒。男性加倍。適量的酒精提升HDL,令人放鬆,降低血壓。過量則適得其反!

5,食用富含鎂的食物。例如豆類,牛油果、紅菜頭、菠菜等。75克青豆含100毫克鎂,半杯菠菜含80毫克,12粒腰果含50毫克,30粒花生含50毫克。成年人每天大約需要400毫克鎂。

6、每天25克豆腐或一杯豆漿幫助減少LDL和血脂。

7、黑朱古力或者可可,增加HDL,減少LDL,對降血壓的有效程度媲美藥物。

膽固醇的故事講到今天,故事中的好人與壞人原來是同一個人,你自己,病與健康都由你自己放進口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