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星期四

鼻塞立刻通 - 嚴浩

2014年01月22日 - 蘋果

小學的時候身體很單薄,隔三差五就因為扁桃腺發炎而請假,幸虧醫生沒有為我做扁桃腺切除手術,否則抵抗力更差。成年以後再去看這位醫生,他發現我的扁桃腺萎縮了,但是他明明記得沒有為我動過手術,現在我知道了,扁桃體是可能隨年齡增長而縮小的。還有一些舒緩鼻塞的方法。

1,用純米醋、或者蘋果醋燒開,鼻子吸醋氣。

2,昨天說的尤加利精油還有別的用法,在一團棉花球上滴上三兩滴尤加利精油,放進一個小玻璃瓶中,擰上蓋子,隨身帶上,任何時候鼻子不通,打開蓋子深深吸幾下。

3,生蕎麥蜂蜜有一種是液體的,治鼻塞很有效,先用兩手拇指的側面,在鼻翼之側上下運動按摩,輕輕摁出按摩產生的涕水,然後用小棉花棍沾上蕎麥蜂蜜搽擦鼻腔。也可以用手蘸一滴蜂蜜放在鼻孔裏,躺下幾分鐘,很快鼻子就通了。

4,吃一大碗放了辣椒、薑、葱的麵條,一面吃一面流鼻涕,有助清除引起鼻塞的細菌。

5,去藥房買一個滴漏。用一碗水放進兩茶匙鹽,加熱成室溫,鹽完全溶化,每一個鼻孔中一滴鹽水,輕輕吸入,馬上噴出,鹽水殺菌,也沖掉了鼻子中的塵蟎。

6,指壓按摩法:首先將兩手食指分別放在鼻子之上眉毛之下的眼窩內側,然後向外畫圈按摩鼻竇,持續20至30秒。再將兩食指分別放在眼睛下方,然後向外畫圈,按摩鼻竇,持續20至30秒。最後將兩中指、食指分別抵在顴骨下方,仍舊向外畫圈,按摩顴骨,持續20至30秒。重覆整個按摩過程,直到鼻腔順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