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山茶花油」無限好(三):真實的個案 - 嚴浩

2013年2月28日 - 蘋果

以下這個故事是又一個真實的個案,內容有關我們廚房中的食用油,很恐怖,我在一年前已經知道了,但忍着手沒有寫,因為當時沒有更好的油可以代替市場上我們每天吃的油。茶花籽油在香港當然早就有,但價錢很貴,很難做到讓一般家庭每天做菜用,這樣我就無法為讀者推薦了。目前香港心腦保健會代理的山茶花油,是同類中的最上品,但價錢卻低過香港市面一般茶花油三倍至五倍,發售以前還特意送樣品去香港政府指定的化驗室測試黃麴素等含量,化驗通過之後才公開發售,每一批來貨都這樣。

這個故事的主角我們的讀者也不會陌生,去年十月五日的《半畝田》曾經登過一封讀者來信,文章的名字叫「布緯食療治舌癌」,來信的是王小姐,文中說:「2011年10月,我的母親確診為舌癌,偶然的機會,我在蘋果日報上讀到嚴浩先生寫的布緯食療法……在沒有吃布緯食療之前,母親的嘴裏每天都流出黏液,舌頭很痛。自從開始布緯食療,黏液開始逐漸減少。她還每天做油拔法1至2次。為了堅持布緯食療,今年三月我將母親接來香港(嚴浩按:之前老太太住在內地)……三個月後,醫生說她的舌頭上的腫瘤比剛來香港時小了很多,幾乎看不出長了東西……。」

我後來才知道,老太太在香港的時候,幾乎被食用油害得眼睛都瞎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