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星期五

兩種食物要常吃 - 嚴浩

2012年12月27日 - 蘋果

有兩種食物要經常吃。

「一是西紅柿。西紅柿能夠降低罹患胃癌、卵巢癌、胰腺癌和前列腺癌的危險,其所含有的番茄紅素有助於預防細胞受到損害。」

西紅柿就是番茄,番茄要吃熟的才容易被身體吸收。

「二是漿果。漿果這種食物也有抗癌作用,草莓、黑莓和藍莓都富含抗氧化劑,抗氧化劑可以防止細胞受到損害。專家建議,每天吃9份蔬菜和水果,其中包括西紅柿和漿果等等。」


吃布緯食療的時候,在完成攪拌之後,加入一茶匙蜜糖,加入小半盒用攪拌機打爛的漿果,很好吃。

石榴中有非常豐富的抗氧化素,資料顯示:「石榴可延緩衰老,以色列工程技術學院的研究人員發現,石榴中含有延緩衰老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和減緩癌變進程的高水準抗氧化劑,石榴酒、石榴汁對人體均大有裨益。這項發現首次為石榴的抗氧化和抗炎症功效提出了科學依據。無論是榨取鮮果汁還是發酵後的石榴酒,其類黃酮的含量均超過紅葡萄酒,類黃酮可中和人體內誘發疾病與衰老的氧自由基。研究人員同時注意到,從乾石榴種子裏榨取的多聚不飽和油中石榴酸的含量高達80%。這是一種非常獨特有效的抗氧化劑,可用以抵抗人體炎症和氧自由基的破壞作用……」

這裏說的石榴台灣人叫做「芭拉」,是綠色厚肉的那種,我們叫番石榴,熟了以後是淡黃色的,但不需要等成了黃色才吃。榨汁的時候加一個蘋果汁,非常美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