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亞麻籽實戰錄(上) - 嚴浩

2012年08月20日 - 蘋果 

6月12日──讀者SL:「小兒今年6歲,從6個月開始已有濕疹,婆婆每天為他用金銀花洗澡,1歲後差不多完全康復,只須保濕。自前年2010年底因學習游泳,濕疹再度復發,相當厲害,手腳面及頸都紅腫及相當痕癢,塗類固醇只可以一時,不塗立即紅腫流水,看了很多中醫,還有浸大、中大、港大專醫濕疹醫生,由2010年11月至2011年8月,都持續有此情況……

看到你專欄提及亞麻籽,五月底開始嘗試給小兒每日一茶匙即磨的亞麻籽粉,4至5天後手腕的紅腫有明顯改善,我很開心;但一兩天後情況又依舊,腳的改善不算大……」

答:「服用冷榨亞麻籽油比較好。是好轉前的反應,應該繼續,也可以直接塗亞麻籽油在濕疹上。游泳後要立即保濕,是關鍵。」

SL:「如直接塗在濕疹上,每天次數有沒有限制?乾了後可不可以直接塗cream潤膚膏?」

答:「如直接塗在濕疹上,每天次數沒有限制。但油與cream兩者不可同時用。」

6月28日──SL:「小兒的濕疹在服用亞麻籽油以後到現在差不多完全褪紅及腫了,痕癢減少了很多,小朋友終於可以在晚上安睡了,大人的心情亦好了很多,真的謝謝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