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青木瓜治胃病全記錄(一) - 嚴浩

2012年08月30日 - 蘋果 

我曾經介紹過一個青木瓜治胃潰瘍的方法,是這樣的:

用青木瓜一個,去皮,去籽,切小塊,加一小杯水,放入榨汁機裏榨汁。榨成汁以後,分3次,每天飯前喝。如果是從冰箱裏取出的,要加熱,加熱時把手指放在木瓜汁中,稍待不冰就馬上停止加熱。青木瓜中的酵素可以消炎止痛,比腸胃藥還有效,對腸胃炎、胃潰瘍、餐後胃脹、胃酸倒流等有顯著作用。性寒,孕婦少吃。但卻助長奶汁,對哺乳的媽媽最理想。青木瓜就是還沒有熟的嫩木瓜,皮破了以後流白汁那種,外面和裏面都是青顏色的。胃病禁甜食、燻肉、燻魚、濃茶、汽水、油炸食品、辛辣、酸性食品。

這個食療方見報後,我與一位讀者陸陸續續地開始通信,過程幾乎有一年。

2011年9月12日──

Lkasa:「自8月中開始給嚴先生寫了兩封短函,雖沒收到嚴先生的回覆,想必閣下事忙,加上讀者來函眾多,未能一一回答,然而還是想告訴嚴先生本人試行油拔法、青木瓜汁及薯仔蘋果汁的體驗。

8月初曾試飲奇異果汁,但因本人患胃炎及胃酸倒流,即使加了薑水,喝後仍加速胃部反應,終於一週後的一個晚上,大量胃酸湧上食道,致胸口疼痛被迫停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