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星期二

她為甚麼得灰甲(二) - 嚴浩

2012年06月19日 - 蘋果 

讀者「心情低落的人」每天飲用大量的evian「依雲」礦泉水,我懷疑這種礦泉水中所含的礦物不適合她的體質,所以破壞了她的免疫系統,以致患上灰指甲。

我答:「你自己可以從日常飲食和生活習慣中檢查一下甚麼地方出了問題,任何東西偏離了正常的份量都會出現問題。evian含的礦物質,你身體能完全代謝嗎?同時,晚餐太多,早餐、午餐太少,都不正常。」

讀者「心情低落的人」回信:「evian水,一天大概一支1.5公升的。是否不應該飲用有礦物的水呢?」

是否不應該喝?很難說,每一個人體質不一樣,每次喝多少也不一樣。不過有一點是肯定有關係的:「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可能法國人每天大量喝法國礦泉水一點問題都沒有,換成中國人,一天喝1.5公升就超標了。我又上網查了一下資料,一看嚇一跳,根據北京新浪網(2012-06-1522:13)報道:「國家質檢總局近日公佈的新一期進出口不合格產品名單中,依雲礦泉水榜上有名。檢查中發現,北京大自然貿易有限責任公司從法國進口的一批2.376噸『依雲』天然飲用水,存在亞硝酸鹽超標。其實,『依雲』礦泉水六年來都在黑榜上,而這次是依雲第六次上黑名單。」

我的媽呀!本來我只是從常識推斷「心情低落的人」的身體不適合每天喝大量的evian礦泉水,原來evian「依雲」根本是問題飲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