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星期二

花錢更重要 - 李純恩

2012年05月22日 - 蘋果

銀行來邀,說舉辦投資講座,讓我去做嘉賓講者。我便告訴他們,我所有的投資經驗,都是失敗經驗,如果不介意,我可以跟他們的客戶講一講。

他們說,不要緊,只要是你的經驗就行了。

我說這樣吧,你們的投資專家教客戶如何賺錢,我就教你們的客戶如何花錢。許多人一門心思賺錢,卻不大會花錢。這些人,是不明白賺錢的意義,只知賺錢,不知為何賺錢。

賺錢的目的,就是花錢,如果賺錢不花,那就失去了賺錢的根本意義。有的人賺錢很開心,一花錢就痛心,這種人,就連賺錢都不配了。所以賺錢重要,花錢更重要。賺錢是技術,花錢是藝術,錢如何花得舒心,花得其所,未必人人做得到,不要以為那些億萬富翁會花錢,其實他們之中,有許多,其實不知道如何花錢,他們的錢,都花得很勉強,很難看。這些富翁就是樣辦,大家引以為鑑,即使你的財產跟他們相差天壤,照樣可以花得舒心漂亮,這就是懂不懂花錢藝術的區別。

這天,我就把花錢心得跟幾百個本來賺錢心切的銀行客戶說了,他們都明白了花錢的重要,更想賺錢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