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背上紅痣與眼炎(一) - 嚴浩

2012年04月30日 - 蘋果

讀者Lizes的來信很有啟發性,我先從信的後面講起:「……直到2011年9月中開始,我的失眠症狀開始了,晚上老是睡得不安穩;跟着10月中的時候,我的雙眼很紅很癢很痛,眼睛很乾,起初以為是沙眼了,就到藥店去買了眼藥水來滴,但過了兩三天,眼睛還是一樣的癢和痛,裏面的血絲都暴現了,而且晚上睡覺的時候,感到人很熱,整晚都沒有睡過。

這次也跑去看了西醫,西醫也給我開了藥水和一些吃的藥(3天),吃完醫生給我開的藥之後,依然沒有好轉,跟着又去看了中醫,中醫也給開了兩天的中藥,但依然也沒有好起來。

再後來真的苦惱,於是打了電話給鄉下的父母,跟父母說明了情況,母親就說叫我留意自己的背上有沒有紅色的痣,果然我發現了背上有幾顆,以前是沒有的,再後來就回了一趟鄉下,母親就在我的背上把紅痣用針給挑出來。

後來母親說從紅痣裏面挑出來都是一絲絲的白毛,就像頭髮一樣,很韌。之後母親給我抓了點草藥來煲,蒸汽對着眼熏,做了5天,眼睛好了。」

用這個方法,也可以治眼針,香港人說的眼挑針,這我在以前已經聽天師伍啟天說過,但是像這位讀者Lizes講的那麼詳細還是初次。我請她再請教媽媽,說的更具體一點,她果然打長途電話回老家請教母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