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讀者PK濕疹實錄(九):媽媽們讚葡萄乾水 - 嚴浩

2012年01月10日 - 蘋果

葡萄乾水治濕疹,是一位叫「蝴蝶」的讀者特意為大家推薦的,原先她是看見她的姪女「嫣然」用葡萄乾水為孩子治好了濕疹。我請她也讓嫣然介紹一下經驗,以下是她們的對答。

嫣然:葡萄乾水我是用手抓一把,用水泡泡,渣渣淘掉,煮奶的鍋,大半鍋水,每次我大概煮一個小時,水開了就用小火,熬一個小時,然後用勺子壓爛,這樣再小的小朋友都可以喝水吃果肉了。

如果當水喝,也不一定是每天必須喝幾次,如果嚴重就多喝幾次。

蝴蝶:沒出濕疹前就給她喝的?

嫣然:因為開始不知道,是出了才喝的。我看有些媽媽說,喝了後有些寶寶的濕疹會突然爆發,但是要堅持喝,堅持喝濕疹就平下去了。容易起濕疹的寶寶可以在沒事的時候煮來隨時喝……」

嚴浩按:不要多過每天30粒。

嫣然:我家孩子就是不能熱到了,去年我們給她穿那麼少,因為給她穿多了她就起濕疹,臉上全是。冬天吹暖氣,她也要起濕疹,臉上、耳根後面都是,起了眼睛都是腫的。夏天那麼熱,她都不會起這些疹子,就只是冬天要起,一穿多了,身體熱到就起,還癢癢,身上不多,一點點。

媽媽們分享經驗:濕疹就是脾濕,絕非是一些媽媽認為的,是潮濕引起來的疹子。甚至有些媽媽還不敢給BB洗澡,怕濕疹嚴重。所以一切外用藥都是浮雲(治標不治本),尤其是含有激素的藥更是禍國殃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