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

嬰兒和幼童濕疹(二十一):媽媽們治濕疹 - 嚴浩

2011年12月30日 - 蘋果

媽媽們繼續分享用金銀花和艾葉治濕疹的方法:

「我昨天去買金銀花$30一包,叫我一次用一包,我覺得太多,就分了兩次用,洗完舒服好多!我也一樣29個星期。」

「金銀花還可以跟寶寶洗澡,我的女兒出世開始冲到一百天,因為我自己皮膚不好,所以怕遺傳給女兒。現在她的皮膚好好,沒有濕疹。」

這位媽媽很細心,想得很周到。

「我每天用艾葉冲身,已經一個多月了,我會持續用艾葉冲身到8月寶寶出世。」

「我不怕艾葉藥性太強,只是冲身又不是喝進肚裏,怕甚麼?況且艾葉有安胎作用,朋友坐月都是用艾葉+香茅天天抹身驅寒。我擔心自己的濕疹反覆發作。」

「我想分享用金銀花水的方法,暫時很有效,沒有再出濕疹,現在只剩下印。我沒有用金銀花水冲身,因為煮一煲金銀花水很貴,我把煲好的金銀花水攤凍,之後將藥水灌進小瓶子放雪櫃,有空就進厠所搽,基本上每次去厠所都順手搽,隨身帶着到處去$15金銀花就可以用很久,大家同病相憐的姐妹可以試試。現在我還是每天搽,不過次數少了一點,一日3次左右。」

這個方法可能比冲身更好。除了外用,還應該吃十穀米加冷榨亞麻籽油,如果想皮膚好,一定要吃十穀米,亞麻籽有消炎的作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