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星期六

耳水不平衡秘方 - 嚴浩

2011年05月21日 - 蘋果

朗盧是我們劇組的髮型師,他的手很巧,古今中外、男女老少,林林總總的髮型,只要有圖片,他都梳得出來。

朗盧說,他媽媽有一個治療耳水不平衡的秘方,緣起朗盧的父親有一天在街上走,突然天旋地轉,他抱着電線杆想平衡自己,但眩暈還沒有過去,嘔吐隨之而來。醫生診斷朗盧的父親是耳水不平衡,同樣的症狀重複發作,每次都去醫院,卻不能斷尾。自從有了這個毛病,朗盧的父親不敢下樓上街,嚴重影響工作和生活。

有一次發作,朗盧的母親陪他去醫院,在等候的時候,旁邊的人聽見他有這個毛病,不經意地講出了一個秘方:天麻一両,分三份用,用一個燉盅,放入一份天麻,天麻使用之前先用清水浸泡一個小時出味,再用原汁水一碗倒入燉盅,加入一個雞蛋,不要把蛋黃攪爛,適量冰糖、一片薑,把燉盅蓋好,隔水燉,大火水滾後轉小火燉一個小時。食用時湯連渣一起吃,飯前飯後服用都可以。病情嚴重的每日服用一次或者隔日一次,病情好轉後改為一個星期服用一或兩次,病情穩定後,每個月服用一次。

朗盧父親按此方服用後,症狀消失不再復發,所以朗盧媽媽很感激那位在醫院碰到的陌生人,也希望這個方子讓多一些人知道,我們也很感激朗盧母親的一番善心。

朗盧在我們劇組完成工作後,這兩天會跟成龍去法國拍戲,從我們劇組過去的還有製片組的「導演」姬絲丁,以及我的聯合編劇馬克。祝他們在法國工作愉快順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