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鰥寡效應(Widowed Effect),四成寡婦喪偶三年內逝世

2010年11月16日 - 蘋果

真的心碎了,可能會致命。英國研究發現,與另一半天人永隔,約40%女性和26%男性都會在三年內逝世,可見「心碎到死」的說法不是錯。而這種鰥寡效應(widowed effect)不只在老人身上發生,年輕人同樣難以承受。

失去另一半支援

聖安德魯斯大學(St Andrews University)經濟和社會研究委員會主席博伊爾(Paul Boyle),和研究員檢視了58,000對夫妻的紀錄,在喪偶個案中,至少12人在喪偶後同一天逝世,另40人在10天內死亡,最多在半年內死亡,死因包括癌症、心臟病發、意外和自殺等。博伊爾說:「這證明鰥寡效應是存在的,失去另一半的人需要支援。」

研究又發現,30至40多歲的男女,可能因喪偶心碎到死。曾主演《8里公路》的美國女星布妲妮梅菲,去年底在家暴斃,終年32歲,她的老公Simon Monjack五個月後,也因心臟病走了,終年40歲。

英國《每日郵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