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國產大客機首次展示樣機

2010年11月16日 - 信報

中國C919大型客機昨天在珠海航展展館內揭開神秘面紗,這也是中國大客機一比一樣機首次公開亮相,並集體簽署大客機啟動用戶協議。

承擔中國大客機研製重任的中國商用飛機公司表示,C919大型客機計劃2010年完成初步設計,2012年完成詳細設計,2014年實現首飛,2016年完成適航取證並投放市場。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航空界業內人士稱,在珠海航空展期間,中國商飛或會宣布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中國東方航空公司、中國南方航空公司,或許還包括海南航空公司,已經簽下了採購C919客機的訂單。

不過報道稱,一位國外航空界管理人士表示,那些預期中的訂單可能只是「承諾」,而不是確定訂單。

中新社報道,中國商飛公司不斷加快大型客機研製進度,現已創造出「中國大飛機速度」。

兩年來,C919大型客機相繼完成經濟技術方案論證和總體設計方案論證,完成三大樣機(工程樣機、數字樣機、展示樣機)研製,機體結構和國內外系統供應商選擇基本完成,七大部段樣件開展研製,即將進入工程發展階段。

同時,C919大型客機主要系統設備供應商已基本選定,截至今年9月底,中國商飛公司已完成14個主要系統共38個工作包的合作意向書籤署,今年10月,中國商飛公司正式向中國民用航空局提出C919大型客機型號合格證申請,型號研製工作將以適航取證為主線全面開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