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星期三

磷蝦油(四):磷蝦油PK關節炎 - 嚴浩

2013年12月11日 - 蘋果

CNN關於磷蝦油好處的報導繼續。

2,「有科研資料顯示,磷蝦油有可能減輕關節發炎。美國營養學院雜誌(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Nutrition)報導,從一個有90人參與的科研中發現,在服用磷蝦油一到兩個星期以後,可以減輕關節炎疼痛和關節僵硬。在另外一方面,沒有特別的證據證明磷蝦油比起魚油可以更有效改善關節症狀。」

另外一項來自德國的科研報導:「一項隨機雙盲與安慰劑測試的研究發現,每天服用300毫克磷蝦油有降低C-反應蛋白(C Reactive Protein)和關節炎的鎮痛功能。

90名參與者分別被診斷患有心血管病、類風濕關節炎、骨關節炎,有患者同時患有以上多過一種的症狀,而且C-反應蛋白指數也偏高,每天服用磷蝦油300毫克,歷時3週;這個測試也安排了服用安慰劑的對應組,結果,服用磷蝦油的一組疼痛明顯減少,關節的活動能力增加了,不再僵硬,同時,本來偏高的C-反應蛋白指數也降至30%。(Deutsch L. Evaluation of the effect of Neptune Krill Oil on chronic inflammation and arthritic symptoms. J Am Coll Nutr2007:26:39-4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