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星期一

癌症只是慢性病(下) - 嚴浩

2013年12月22日 - 蘋果

我曾經一再的說,希望服用布緯食療的人一定要自己看我的書,因為書中有很多珍貴的經驗分享,這位癌症專家也這樣說:「榜樣療法有利於康復。」意即參考成功的經驗有利康復。專家還說:「患者應相互傳遞正能量。」在康復過程中,正能量永遠是主導思想,也不能孤獨一人,特別是前三個月。過了三個月,一半人心理開始穩定,「有很多方法可以解除心理危機,交友、聊天、購物等等,但是不能孤獨一個人。」

「病的形成是一個慢的過程,病的康復也是一個慢的過程,一定要有信念好好的活下去,千萬不能操之過急。」心理因素常決定治療成敗,專家強調四點:一、癌症不是死亡,癌症只是慢性病。二、對自己放寬一點,節奏放慢一點。三、尋找快樂,學會享受。四、放低標準,釋放壓力。

專家還說:「男性得腫瘤多是生活方式不好,女性多是自我要求太高。」這也是我在與讀者們互動的這幾年中得出的一個概念。我再一次強調,嚴浩不是醫生,我在《半畝田》中所寫的養生文章只是一再提醒大家要防患於未然,如果大家因為跟隨我提倡的食療法而健康恢復了,也因為大家做到了昨天上篇說的三點:大部分的病與飲食、生活方式、和心理有關,一個人如果把這三點都照顧到了就健康了,少一樣不可,醫生是你自己。也要注意一個時間因素,再把以上的三點照顧到以後,給身體最少四個月時間恢復自癒功能,在有好轉跡象的時候更不可放鬆,這三點要成為今後生活的指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