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星期二

孩子的腦袋到底缺少了什麼(下) - 嚴浩

2014年03月03日 - 蘋果

Debi Elliott是加拿大一位神經醫學專家,出自名門,父母都是心理學家,她自己專長QEEG腦掃描,她在著作中一再強調奧米加3對腦細胞健康起的決定性作用,她的客人中包括很多有注意力缺陷症的孩子(ADD,Attention Deficit Disorder),或者ADHD,她經常推薦磷蝦油營養補充劑。磷蝦油中除了奧米加3和磷脂類,還含有膽鹼(Choline),膽鹼進入身體後製造神經元聯繫腦細胞之間的溝通,對維持腦健康、記憶力、和肌肉控制非常重要。比起魚肝油中的奧米加3,磷蝦油中的基本份子是磷脂類,魚肝油是(triglyceride)三酸甘油酯,兩者都對腦細胞好,但磷蝦油比較容易吸收,味道也比較小。

奧米加3對健康的重要是不容置疑的,2011年5月,歐洲甚至為製造奧米加3的製造商開綠燈,容許在商品上標明:1,「吸收DHA(俗稱腦黃金,奧米加3包括DHA和EPA),支持12個月以下嬰兒的視力正常發展」,份量是每天100mg。2,「孕婦服用DHA支持胎兒和哺乳中的嬰兒眼睛正常發展」,份量是每天200mg。3,「孕婦服用DHA支持胎兒和哺乳中的嬰兒腦部正常發展」,份量是每天200mg。

《半畝田》建議孕婦和嬰兒、兒童服用任何營養補充劑前都要經過醫生同意。磷蝦油必須含蝦青素,是強大的抗氧化劑,保證奧米加3進身體後不被氧化,市面的磷蝦油未必含有蝦青素,請自己注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