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金字塔「神秘數字」 - 伍懷璞

2013年10月12日 - 信報

月前,埃及政局動盪,發生一系列不文明的政治鬥爭,引起全球關注。其實,古埃及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具豐富多彩的古文明和古建築,如舉世知名的金字塔,便是古埃及文明與智慧的結晶

埃及的金字塔(Pyramid),被譽為「世界七大奇迹之冠」。人們常說的金字塔,通常是指位於開羅西南吉薩高地的金字塔群,最著名的是胡夫金字塔(祖夫塔)、哈夫拉金字塔(兒子塔)、門卡拉金字塔(孫子塔)。

胡夫金字塔(Pyramid of Khufu,見圖1)是世界上規模最大、最高的一座金字塔,約建於西元前2760年,塔高約146米(經大自然的侵蝕,現高為137.18米),塔基呈四方形,每邊長約230米(現實測為227米),佔地約52900平方米,塔身採用二百三十多萬塊巨石砌成,每塊石頭平均重達兩噸半,最重一塊達五十噸,整體重達六百五十萬噸,這些材料足夠建造三十五座紐約帝國大廈,且有富餘。

所疊砌的石塊間,接縫處密得連極薄的刀片也難以插入。巴黎的埃菲爾鐵塔1889年建成之前,胡夫金字塔一直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

筆者多年來,用「天數」、「地數」、「人數」的角度研究金字塔,在眾多搜集回來的資料總結出,金字塔內蘊藏着許多相互有內在聯繫的神秘數字,,如尺寸、重量、角度、溫度、方位、幾何、宇宙資訊等密碼,如下:

金字塔「地數」

金字塔反映了古埃及人,在數學上的超前成就,金字塔的神秘數學主要表現在(以胡夫金字塔為例):

1.金字塔中的底面四個角都接近90度,四條底邊相差不到20釐米,誤差不到千分之一。

2.兩倍塔高除以塔底的面積,其值為3.1416, 正好近似圓周率的值。

3.金字塔的底邊與高度的比值,乘以兩倍,近似於3.14159。

4.塔高的平方,等於每面的三角形面積。

5.金字塔的自重乘1015,恰巧是地球重量。

6.金字塔底邊長為230.36米,若用埃及人所使用的尺子測量,則是365.24尺,這個數字與地球公轉一周的時間相等。

7.塔底周長乘以2正好是地球赤道的時分度。

8.金字塔高與底面的邊長比值,都接近於「黃金分割」比值。

9.穿過胡夫金字塔的子午線,這條子午線正好把地球上的陸地和海洋分成相等的兩半。

10.延伸胡夫金字塔底面正方形的對角線,正好將尼羅河、尼羅河三角洲包括在內。

11.胡夫塔高146米+側棱219米=365米,與地球公轉週期(即回歸年)數碼相接近。

金字塔「天數」

有關胡夫塔、哈夫拉塔、門卡拉塔的「天文數學」,尤指與太陽和月亮的數字關係,筆者在香港大學SPACE執教「科學風水」學十多年時,收集到更多世界各地的研究發現:

一、胡夫塔高約146米,月球直徑3476.4公里÷脫離速度2.38/秒=1460.7公里;146的兩次開方為3.4671,南塔高101.15米+北塔高99米+胡夫塔高146.5米=346.67米,與月球直徑數碼3476接近。

二、門卡拉塔側面推算高度約85.79米, 85.79÷3.14=27.32,與月球自轉公轉周期(27.322日)相同。

三、胡夫塔底對角線為325米、哈夫拉塔為305米、門卡拉塔為153.4米、北塔為311米,四座塔底對角線之和為1094.4米,平均為273.6,與月球自轉公轉周期(27.322日)數碼相接近。

四、門卡拉塔側棱101.5米+塔高66.5米=168米,月球周長約10921.43公里÷月幔上限64公里=168公里。

五、胡夫金字塔的塔高擴大十億倍(塔高× 109),大約等於地球與太陽的距離。

六、胡夫塔高146米+哈夫拉塔側棱209米= 355米,與太陽年(355日)數碼相近。

七、哈夫拉塔底對角線的二分之一為152.38米,門卡拉塔底對角線為152米,日地遠距離為1.521億公里。

八、胡夫塔高(146.5米)的3倍,胡夫塔側棱(219米)的2倍,哈夫拉塔側棱(209米)的平方,與太陽周長(437.48萬公里)數碼相近似。

九、南塔側面高138.3米,與太陽直徑數碼相接近,南塔側棱按直線推算為167.4米,地球赤道線速度1674公里/時。

十、三塔高的乘積與太陽直徑139.253相接近。

十一、胡夫金字塔的塔高擴大十億倍(塔高× 109),大約等於地球與太陽的距離。

星空的縮影

胡夫金字塔的底面四邊的方向,正正對着東、南、西、北;而胡夫金字塔的進口隧道,正好是對着北極星,在任何時間,都可以觀察到北極星的變化。

科學家發現,胡夫金字塔、哈夫拉金字塔與門卡拉金字塔三者的位置,正對應着冬季的獵戶座腰帶三星。在古埃及神話中,獵戶座諸星是冥國之王歐西里斯神(Osiris),傳說他原本是埃及的第一任法老。

而三座金字塔的位置和比例大小,與獵戶座腰帶三星也是非常的吻合(圖2、圖3)。所以,有學者認為,吉薩高地的金字塔群就是南方星空的投影。

總之,埃及金字塔與「天數」、「地數」等,有着讓人難以理解的聯繫,至今仍存在諸多科學尚未能解釋之處。金字塔的錐角都近似52°(51°51'),這是自然形成的最穩定的角。方錐體的形狀,可以使沙漠風暴沿塔的斜面或棱角緩緩上升,把風的破壞力化解到最小。

金字塔龐大的塔基,奠定在地磁場磁力線中心,隨着地球的運動面運動,所承受的震幅極其微弱,所以,金字塔歷經數幾千年屹立不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