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星期六

家積雜物肺生毛(上) - 嚴浩

2012年08月25日 - 蘋果 

濕疹是免疫系統低下以致的,引起免疫系統低下有多種原因,飲食、藥物、情緒、壓力……都有可能,但是有一種起因很多人都忽略──起居環境!家中最常見的是積累了各種各樣雜物,特別是老人家,不捨得扔東西,家中到處塞滿了塑料袋、舊報紙、舊衣服、舊眼鏡、破爛電視機、收音機、盒子……數之不盡。有這種習慣的人,很多都有呼吸系統的毛病,也會有皮膚病,而且很難好,最糟糕的是,會令家人也惹上這種病。原因──霉菌!

霉菌是一種會寄生在人體中的菌,香港氣候濕熱,家中堆積的舊東西很容易就長了霉菌,通過空氣散播就在我們肺中生根。這不是鬼故事,我國福建也處氣候濕熱之地,2012年7月6日福建東南新聞網有這樣的報道:

「半個多月前,40歲的高先生開始咳嗽,一開始他並沒有太在意,自己服用一些抗生素,可吃完之後咳嗽依舊,上周開始,痰裏有了血絲……通過微創手術,(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醫生取出了肺部的腫塊。這是一個外面包裹着硬殼的小球,但裏面是軟的,通過病理分析,確診為曲霉菌,就是肺部發霉長毛,長了個霉菌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