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星期一

耳鳴的食療(一) - 嚴浩

2014年07月26日 - 蘋果

讀者袁維邦先生:「謝謝您介紹的耳鳴復康法,見嚴浩特選秘方集2,190至191頁。我愛人有耳鳴,原因是長期聽耳機,雖然已經有大約3年沒有聽耳機,但是耳鳴依然,只是沒有那麼響,看過中西醫不下20至30次,也做過聽力測試,用了很多錢都沒用。大約10天前,開始用您介紹的耳鳴復康法為我的愛人按摩耳朵,神奇的,現在我愛人的耳鳴減少了大約6到7成,希望繼續做,我愛人的耳鳴可以完全根治。請也在您的文章中提一提人們不要聽耳機。願您福杯滿溢!」

很感謝袁維邦先生的分享。每一次讀者的分享都為更多有需要的人帶來健康,所以每一位來分享的讀者都是一位天使。
噪音的確會引起耳鳴,突然的巨響會引起暫時耳鳴,長期的噪音刺激更造成內耳神經損傷,譬如工業噪音、職業噪音,長期在顧客又多又嘈雜的酒樓工作的人有耳鳴的危險,長期打麻將會打出耳鳴,連不斷開會的人都會搞出耳鳴,長期聽耳機、大聲聽音樂……都有機會引起耳鳴。噪音又會傷腎,因為腎開竅於耳,所以耳鳴又與肝腎虛有直接關係,袁先生的夫人用按摩手法治好了6成耳鳴,剩下的4成可能需要通過食療方法治癒。我的書中介紹過「天麻燉雞蛋」治好了不少讀者的眩暈,但沒有介紹過耳鳴的食療,我花了很多時間收集比較了一些食療,這幾天會詳細說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