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星期一

玉米鬚海帶消浮腫 - 嚴浩

2014年07月18日 - 蘋果

21,黑芝麻薏米糊──

材料:黑芝麻150克、薏米100克、藕粉80克

作法:黑芝麻、薏米研粉與藕粉混和均勻,分成8份,用防潮紙包裹好,入罐密封,待用。每次1包,每日2包,放入碗中,用開水沖調成糊,溫熱服食。

功效:適用於腎陰虧虛型糖尿病。蓮藕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鐵、鈣、植物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澱粉等多種營養成分,有明顯的補益氣血、增強人體免疫力的作用,也有降低膽固醇及降脂作用,適於糖尿病人食用。

22,玉米鬚海帶飲──

材料:玉米鬚50克、海帶20克

作法:新鮮玉米鬚洗乾淨,曬乾或烘乾,切碎,海帶切絲,裝入紗布袋中,放入茶杯中,用開水沖泡,加蓋,20分鐘即可。代茶喝,一般可沖泡3至5次。

功效:玉米鬚利尿,改善腎功能,可使浮腫消退或減輕、尿蛋白消失或減低等。海帶亦有降血糖、降血脂作用。適用各種糖尿病,有非常顯著的降血糖作用,對中老年糖尿病併發高血壓或慢性腎病者尤適宜。

23,絲瓜牡蠣肉湯── 

材料:絲瓜450克、生蠔150克

作法:絲瓜刮去外皮,切片。用六成熟野山茶油煸炒牡蠣片,加入米酒,加水800毫升,中火煮沸,投入絲瓜片,加葱花、薑末,再煮至沸,加鹽,上碟時拌入麻油。

功效:牡蠣含鈣及多種微量元素,是人體健康所不可缺少,具有滋補強壯,強筋壯骨作用,可以改善煩熱、盜汗、心神不安的症狀。也適用於腎陰虧虛、胃燥津傷型糖尿病,對糖尿病有預防和治療作用。(未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