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星期三

腦退化可以預防(五):改善大腦的食療 - 嚴浩

2014年05月07日 - 蘋果

可以改善記憶和避免得腦退化症的食療上選:

1,果菜汁,範德堡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 Nashville)研究結果,一個星期飲三次,每次一杯任何的水果蔬菜汁可以減少76%的腦退化症。特別有效的果汁是:藍莓、葡萄、蘋果汁。(嚴浩按:超市是用盒子賣漿果的,家人把一盒漿果倒進攪拌機中打爛讓我直接喝,喝完後也不太餓了,減肥剛好,有時候我在裏面加一點酒。葡萄一樣,把葡萄連皮、連籽一起打爛喝。從其他的研究資料中我也留意到,藍莓和其他漿果所含的營養成分分別不是太大。)

2,茶,據阿茲海默症協會報告,對長者而言,每星期一杯紅茶或綠茶就可以把認知衰退減少37%。但只有泡茶才有效,不要飲罐裝茶,罐裝茶沒有抗氧化劑。

3,含咖啡因飲料,有數十個研究證實咖啡因可以對抗記憶衰退和腦退化症。最佳選擇:咖啡、茶等。咖啡因對孕婦、高血壓患者、失眠症患者、焦躁症患者不宜。(嚴浩提醒,每個人能喝的咖啡數量不一樣,咖啡也只是其中一樣好食物。)

4,紅酒,飲少量紅酒對日漸老化的大腦有好處。紅酒含大量抗氧化物。婦女一天不可超過一普通玻璃杯,男士兩杯。不可以飲酒過量,豪飲絕對是腦退化症的起因之一。(嚴浩按:普通玻璃杯是200到250 ml,喝兩杯已經差不多半瓶,好像有點多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