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星期二

孩子的腦袋缺少了甚麼(上) - 嚴浩

2014年03月02日 - 蘋果

有學習與行為困難的孩子血液細胞中是否缺少了甚麼?美國普度大學(Purdue University)以其嚴格的錄取和教學聞名世界,有四萬個師生,主校區位於美國中西部印第安納州西拉法葉,在1996年,普度大學的研究員發現,有行為問題、學習障礙和/或者健康問題的6到12歲的學齡孩子,血液中缺少奧米加3和磷脂類(phospholipids)。

奧米加3和磷脂類怎麼補充?2000年,牛津大學一隊研究人員召集了41個英國學童,年齡從8到12歲,都是有注意力缺陷多動症(ADHD,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研究人員讓孩子們服用富含奧米加3脂肪的營養補充劑,經過12個星期以後,孩子們在14個指標中的7個都顯示了大改善。(Richardson AJ, Puri BK. The potential role of fatty acids in attention-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 Prostaglandins Leukot Essent Fatty Acids2000 Jul-Aug;63(1-2):79-87.)

這項實驗證明腦細胞的健康與脂肪的種類和水平有直接的關係,如果ADHD的孩童繼續大量吃垃圾食品,垃圾食品中的油脂只會加重注意力缺陷多動症的症狀,這是家長的責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