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星期三

你也可以讀心 - 占飛

2013年9月4日 - 信報

告訴你一個藏鈔票的小把戲,這充分解釋到讀心術與魔術的分別。讀心術是靠觀察別人的一舉一動,從而作出的推測;魔術則可能是由道具或掩眼法而作出的表演。

Keith Barry在YouTube的其中一條片,由Balcony TV製作,非常簡易的把戲,三言兩語就能詮釋。占飛天分不足,只學曉兩個。


第一個Trick很簡單,Keith首先在其中一隻手收藏一張鈔票,然後兩個拳頭伸向主持人,叫他猜鈔票藏在哪隻手中?答案其實是左手,但為了令對方猜錯,於是他右手的拳頭微微向前伸,這隱藏一點誘導技巧,那位主持人果然猜錯了。

台上三分鐘

第二個Trick是倒過來由主持人收藏鈔票,然後由Keith猜。Keith請主持人向自己揮出一拳,主持人即時向他揮出左拳頭。這下子,Keith立刻猜中了是左手!因為向前揮出拳頭的手,一定是藏着鈔票的手!原理他沒有說,但看完接下來的一個Trick,你就會明白(上述兩個把戲,占飛百試百中)。

這個Trick,占飛找朋友試,命中率卻不高,只怨自己天分不高吧!環境設定跟第二個Trick相同,都是由主持人收藏鈔票,並由Keith猜。當主持人緊握拳頭,並向前伸出時,Keith將主持人的手交叉拉一下。由於主持人為怕跌錢下來,於是手肘的肌肉不期然拉緊一點。Keith隔着主持人那件厚厚的外衣去觸摸他手肘的肌肉,這麼輕微的變化,他卻一下就摸到了!占飛呢,叫人拉高衫袖也摸不出分別!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倒是真理。

若想欣賞整個教學,可到YouTube等網上搜尋一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