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星期一

劉翔他媽說得對 - 李純恩

2012年08月13日 - 蘋果 

劉翔他媽含着眼淚對記者說:劉翔現在是國家的兒子,要過了奧運,才還給我。

中國人就是這樣,在祖國要栽培你的時候,你還算「公私合營」,等到栽培出了成績,你為國增光,成為國家的榮耀,那就徹底「國有化」,變成「國企」了。

劉翔現在就是「國企」,爹媽都沒有股份。等到奧運過了,腳傷完全康復無望,盈利前景看淡,他爹媽才有機會提出回購,將他「私有化」。

劉翔如此,近日來香港「與香港市民見面」的兩男一女神九太空人也一樣,都是上了市的「國企」。國家財產,身不由己,在太空上星星月亮太陽地球都全見過了,香港市民有什麼好會見的?但他們都是「國家的兒女」,國家企業,公而無私,即使不見自己爹媽,也要來陪香港市民人來瘋,這是必須的,因為上市公司就是要搞「路演」,不然誰來買股票?

劉翔他媽說得對,她現在還不能把劉翔當兒子,尤其在兒子股價有從高處滑落的危險之時,她不能妨礙國家托市。這種高尚的情懷,也是長期國民教育的成果,若是換了個香港老母,就不會這麼明事理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