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

大峽谷淪陷了 - 李純恩

2012年08月26日 - 蘋果 

大陸朋友從美國回來,問我有沒有去過大峽谷。我說去過。他問我大峽谷好不好玩,我說好玩。氣勢磅礡的自然奇景,從峽頂坐直升機落到峽底,大開眼界。

朋友說,真的是大開眼界,但好玩個屁。

我說此話怎講?他說,跟旅行團到了大峽谷,人頭湧湧都是中國遊客,喧鬧呼喊,四周連一個白人都看不見,那感覺,跟到了黃河的壺口瀑布差不多。花了幾萬塊錢,萬里迢迢趕去湊了一場自己人的熱鬧,非常生氣。

我便安慰他,算了,今時今日,你想找個沒有中國人出現的地方旅行是不可能的了,據世界旅遊界的預測,到2020年,每年會有一億中國遊客走出國門,散發到世界各地「旅遊」。一億中國遊客,可以填滿多少條大峽谷?所以,看開點算了。

朋友不死心,追問:難道西方遊客不遊大峽谷?我說人家也遊,大峽谷很長,人家在別處遊,不打擾中國人,避開一下,離遠一點,就像重陽登高一樣,身為中國人,是應該理解的。如果你不死心,下次再去美國,不妨扮成日本人,便可以混跡西方遊客的行列裏,好好欣賞大峽谷的壯麗景色。大峽谷不是釣魚島,裝裝日本人是無傷大雅的,不會殺出個「熱血憤青」拿啤酒瓶砸你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