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現實國民教育 - 李純恩

2012年08月05日 - 蘋果 

香港的國民教育風波傳到大陸,大陸朋友聽了都笑:怎麼你們香港總是玩我們玩剩的東西,都什麼年代了,大陸早不興這套了,香港還拿來當時髦。

聽了這話,我真的有點相信這個什麼「國民教育課程」不是北京派下來的「政治任務」,而是香港特府裏的人為博表現的「主動出擊」。

上海的朋友說,今天大陸的學生熱衷的不是什麼「國民身份認同」,而是出國留學,有錢有勢的人,都把孩子送到美國英國去了,無錢無勢的人,也千方百計、省吃儉用把孩子送到美國英國去留學,上海的大學裏,已經鬧學生荒了,有的班走剩一個學生,教授都在單獨授課了。所以,你們也不要怪那些特府高官了,人之常情嘛!反倒是今時今日還搞國民教育有些反常,怎會跟時代脫節脫成這樣?

看我無言以對,他便講了個笑話:前些天胡錦濤打電話給奧巴馬,請他幫個忙。奧巴馬問什麼事情?胡錦濤說,小黑子你能不能在十月份,想辦法叫美國的大學不要開家長會。奧巴馬問為什麼?胡錦濤說因為我們要開十八大了。奧巴馬說你開十八大關美國大學開家長會什麼事?胡錦濤說,這你還不明白,如果都去美國開家長會,還有誰來開十八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