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星期一

五大運程好壞特質 - 劉國偉

2016年5月7日 - 信報

「開心算命,不開心也算命」,風水算命師傅就如醫生「有病醫病,沒病強身」,當人失意處處碰壁時,可尋求師傅「指點迷津」,但原來「預防疾病(預防衰運)」同樣重要!那麼好運是否會升官發財?而衰運是否行路打倒退?好運衰運又有何不同?

八字算命上的主要運程有「舒服貴人懶運」、「個人辛苦運」、「思想學習運」、「財運」、「地位權力運」。

好壞兩面睇

「舒服貴人懶運」最明顯的是,當事人不論於日常生活還是工作事業上,也是懶散不積極,事事喜隨遇而安。好的「懶運」少勞多得,且遇貴人從中幫忙及易得名譽。衰的「懶運」不單做人做事不積極,更事事碰釘,有的甚至會長期失業等。

至於「個人辛苦運」則完全相反,工作事業至日常生活也無法停下來,例如工作經常加班,回家後也忙於處理家務或子女的事宜。好的「辛苦運」對從事按工作量計算收入者是最好不過,真正的多勞多得;相反,衰的「辛苦運」只有忙碌而完全得不到一點好處,有時更會把事情弄糟。

行「思想學習運」者不論好運衰運也較易學習吸收新知識,若小朋友在學時期行此運便會少勞多得,繼而令學業成績有不錯的表現。除此,行此類運程者腦內時常有很多不同的點子想法與意見,很想創業或實踐某些夢想。好的「思想運」有助當事人透過思考,並成就事業及獲得不錯的財富,相反衰的「思想運」會令人胡思亂想甚至錢財耗盡。

對於行「財運」的人,無論好運衰運也是不錯,好的「財運」對投資、從商、自僱甚至一般打工仔也有非常好的收穫,尤其是前三者。至於衰的「財運」於「來錢」方面沒有問題,而且比平常佳,雖有錢過手,只是捉不住難聚財。

「地位權力運」表示該人易得名譽、地位提升及從事管理相關的工作。好運時能擁實權,而且地位較穩固,相反衰運時則只是表面風光,有名無利。另外,行此類運程者較為辛苦忙碌,於工作或日常生活上承受巨大壓力。

及早洞悉自己將來運程順逆,可作出不同準備,例如好的「事業運」,可放膽創業。行好運不代表可不勞而獲,只是成功機會較他人大得多,不努力不嘗試也只是白過;同樣行衰運只要不從商或自僱,事事小心,腳踏實地盡人事聽天命,問題也是不大的。那麼你現在又是行什麼大運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