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星期五

日喝1.1公升,提早衰退6年,狂飲啤酒損記憶

2014年01月17日 - 蘋果

假如你是40歲中年男人又愛杯中物,今後飲酒要適可而止,否則除了傷肝及飲出啤酒肚,更可能令記憶力提早六年衰退。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進行了當地首個大型研究,對5,054名男人和2,000名女人進行長達20年的追蹤研究,開始時受訪者年約40多歲,研究員在首10年分三次接觸他們,記錄飲酒習慣,到受訪者平均到56歲時,再在接着的10年間訪問他們三次,分析他們的記憶力、認知力等大腦能力

語言能力下降

研究發現,假如男受訪者每天喝超過兩品脫(逾1.1公升)啤酒,他們的記憶力會提早衰退六年,集中力及邏輯推理能力提早衰退一年半,連帶語言表達及計算能力都下降;每天喝酒不超過一品脫的受訪者,並無類似情況。反觀受訪女士都沒酗酒,所收集的數據未能得出任何結論。

大學前天在《神經學》雜誌網站公佈研究結果,研究員薩比亞指過往同類調查「只針對年老一群」,今次卻聚焦在中年人身上,結果顯示啤酒確實會令男人記憶力受損,但承認受訪者未必如實呈報飲酒量。

美聯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