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星期五

磷蝦油(六):磷蝦油vs皮膚癌 - 嚴浩

2013年12月13日 - 蘋果

磷蝦油和魚油中的奧米加3對皮膚病,譬如濕疹和牛皮癬,都會有改善的作用,但CNN的報道很謹慎,反而報道磷蝦油在老鼠實驗中可以預防皮膚癌。

4,「磷蝦油有可能減少皮膚癌的危險。磷蝦油的製造商宣傳磷蝦油可以改善皮膚質感、減少皺紋、舒緩牛皮癬帶來的紅癢、強化指甲、和長頭髮。沒有可信的科研支持這些數據,但其中可能有一種好處:磷蝦的食物是海藻,根據美國『農業和食物化學雜誌』(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報道,海藻中的蝦青素可以保護老鼠預防患上皮膚癌。」

磷蝦油的英文是Krill Oil,磷蝦多大?這樣重要的蝦,體積起碼有龍蝦一樣大吧?其實只有6釐米,大概有基圍蝦那麼大,生活在南極的海底,沒有一點污染。這兩天的文章一直在強調,「服用磷蝦油能夠降低C-反應蛋白」,C-反應蛋白濃度高身體會發炎,這個發炎包括皮膚炎,既然磷蝦油可以治身體發炎,那麼治皮膚病不是沒有根據。

我的一位好朋友患有濕疹超過10年,她試過所有的方法,包括布緯食療和少肉、限制澱粉的飲食,濕疹還是不能斷尾,後來她服用磷蝦油一個半月以後,濕疹終於好了百分之九十八,這是很令人振奮的分享。

我建議有濕疹和牛皮癬、皮膚病的讀者在服用布緯食療或者亞麻籽油的同時也服用磷蝦油,磷蝦油一天服用兩粒就夠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