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星期一

蜜糖治咳嗽真偽(上) - 嚴浩

2013年12月28日 - 蘋果

《紐約時報》健康科學版(Health Science)有一位專欄作家專門踢爆假的非主流健康資訊,作家的名字叫Anahad O' Connor,在2010年12月16日發表了一篇蜜糖治咳嗽真偽文章。
「2007年,美國食物藥物監管局(FDA)宣佈禁止售賣市面流行的兒童止咳糖漿(Children's Dimetapp DM)和(Robitussin DM),因為其中的美沙芬(Dextromethorphan)會傷害孩子,於是很多專家建議用蜜糖代替藥物,因為比起藥物,蜜糖止咳更有效,道理是任何的甜都能舒緩喉嚨和分解氣管中的痰涎;蜜糖還含有抗氧物和殺菌劑。

在《兒童和少年醫學檔案室雜誌》(The Archives of Pediatric and Adolescent Medicine)中有一篇文章,科學家隨意找來105個孩子和少年做了一個雙盲的科研,他們都患有上呼氣發炎引起的咳嗽,他們被分成三組,一組沒有藥,一組服用一到兩茶匙的蕎麥蜜糖,第三組服用一劑放了蜜糖的美沙芬,結果,服用蕎麥蜜糖的一組改善了睡眠、舒緩了咳嗽的頻繁和嚴重性……」

蕎麥蜜糖是我和肥艾迪發現它的好處以後第一個帶進香港,它從來都不在市面發售,因為它的味道有點臭臭的,所以即使在國外也不容易買到,但蕎麥蜜糖也一樣有造假的,我在加拿大就買到過假的蕎麥蜜糖,所以請自己留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