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日食24粒杏仁,攝取優質蛋白質

2013年09月06日 - 蘋果

蛋白質是身體重要元素,肌肉及神經組織含蛋白質成份最多,但蛋白質會不斷分解,故要在日常飲食中補足,美國註冊營養師Tanya Zuckerbrot教路,從五種常見食物中攝取最低熱量的健康優質蛋白質,包括各類瘦肉、蛋白、三文魚或吞拿魚、果仁及豆腐,醫學界建議每日每公斤體重攝入約1克蛋白質,但要避免單一過量攝取動物蛋白質,以免增加腎臟負擔。

瘦肉:肉類含豐富蛋白質,但肥肉有高脂肪,若要吸收優質蛋白質,應選無脂的全瘦肉,例如捨棄雞腿選去皮雞胸肉,又或是瘦嫩的豬腰肉及里脊肉。

蛋白:一隻雞蛋約八成熱量在蛋黃中,兩隻連蛋黃的雞蛋的熱量及脂肪量,比10隻淨蛋白還要高,若不要蛋黃只吃蛋白,每日進食兩、三雞蛋補充蛋白質也不會超標。

魚類:三文魚及吞拿魚均屬低脂及高蛋白質魚類,前者更含有益心臟的奧米加三型脂肪酸,並有助補充鈣質。

果仁:很多人忽略了各類果仁其實含蛋白質,每日建議進食約45克果仁,例如約50粒開心果、20至24粒杏仁、16至18粒腰果、10至14粒合桃。豆腐:低脂、低卡但蛋白質豐富,又容易加入日常各式菜餚中,是優質蛋白質首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