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星期一

iPhone鬼才Jonathan Ive,本周認股賺2.26億

2011年02月28日 - 蘋果

艾夫(Jonathan Ive)這名字聽來陌生,但你可能早就激讚他的才華。他正是蘋果眾潮物iBook、iPod、iPhone、iPad背後的英籍神級設計師,有傳他可能是喬布斯的接班人。消息指他本周更會行使蘋果認股權,賺逾2.26億港元。

44歲的艾夫,設計才華橫溢。這位曾設計廁所的鬼才,設計理念跟愛美挑剔的喬布斯極近,喬布斯1997年回蘋果掌舵,就讓他執掌設計部,去年《財富》雜誌選他為當代最聰明設計師,形容「喬布斯想出iPhone,艾夫把它造出來」。

傳接掌蘋果

艾夫現任蘋果工業設計部高級副總裁,但朋友指他已攜妻兒返英。為挽留這個潛在的喬布斯接班人,蘋果董事局三年前給他扣上認股權的「金手銬」。

待了三年,認股權終可行使了,消息指他本周將以700萬鎊購買值2,500萬鎊的蘋果股份,勁賺2.26億港元,身家逾10億港元,他就有更多本錢「買回自由」,朋友指他不想做接班人,只想必要時才飛回蘋果總部。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