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星期三

臭腸出臭脾氣 - 嚴浩

2014年10月22日 - 蘋果

與讀者的互動中我發現一個驚人現象:許多人竟然2至3天才能大便一次,連小孩也不例外!我們對身體最重要的排毒系統竟然如此漠視,難怪慢性病如此常見。

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有必要對自己腸子多一點瞭解。

1、腸道有7至8公尺長,便秘人士的腸道中可能積累十餐的食物,而這些廢物產生的毒素被腸壁重新吸收後會對身體產生嚴重的危害;

2、腸道中大部分廢物產生的毒素來自高蛋白食品:肉類、魚和蛋類;原因是吃太多,又不容易消化,只好積累在腸道中腐爛、變臭、像漿糊一樣黏在腸壁上。


3、當腸道中的細菌種類數量發生改變時,會引起便秘加重,便秘會導致腸內的有害菌增加,有益菌減少,進而又令便秘情況更加惡化,這時候只好用蒜頭水加上益生菌改善。

4、便秘令腸內的黏膜變得無力,所以毒素可以輕易進入血液,形成「腸漏症」,對淋巴、肝臟以及其他器官造成沉重負擔,很多過敏發炎症狀以及很多亞健康症狀都與此密切相關,也會影響大腦細胞與情緒的健康,很多人的臭脾氣其實來自不健康的腸道。愈來愈多的科研資料證明,腦退化與自閉症都與腸道健康有關。

5、如果身體的各種不適在便秘時期會更加嚴重,則說明這些症狀都是因腸道病變產生的「中毒徵兆」,要將改善腸道健康作為首要任務;

6、抗生素以及垃圾食品令腸道內的菌叢完全改變;

7、幫助腸道菌叢恢復原有的平衡:攝入富含益生菌的食品、攝入幫助益生菌生存的健康食物譬如蒜頭水,多蔬果少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