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星期一

我的老撾心 - 陶傑

2015年07月03日 - 蘋果

英國愛丁堡大學研究所得:父母不同種族,而且兩人的地理距離越遠,生下來的子女,越比其他同種族子女高大而聰明。

譬如芬蘭的男子,娶一個越南的村姑,生下一個歐亞混血的小孩,有可能是愛因斯坦第二。英國男人娶羅馬尼亞女人,也有一點幫助,但地理距離不夠遠,基因圖譜不夠濶。至於一個蒙古男人娶一個廣東女子,生下來的小孩智商如何,則未見結論。

但是有一點可以肯定:同一條村裏的男女婚嫁,自達爾文以來有研究,生下來的智商偏低。這方面,中國人社會有大量的佐證,譬如陜北的黃土高原,山溝裏的農民幾十代近親繁殖,生下來的,長大了,就能發揮穿大紅打鑼鼓唱紅歌歡呼「文革」和感謝毛主席的那種音樂才華。所以,毛主席上台之後,長期限制生育,一孩政策,對於文明世界,是有巨大貢獻的。不可以凡共產黨的政策必反,在這種不毛之地,不准多生小孩,共產黨就是功德無量。

你說這是「種族主義」?那麼你電郵給英國愛丁堡大學「投訴」好了。有此DNA重大發現的,是一位叫彼得約西的醫學者,他的地址:Centre for Population Health Sciences,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Edinburgh EH12DH。

約西教授指出:父母不同種裔,子女繼承父母各自DNA壞的部分少,擇優而遺傳的機會高。所以,香港這個「國際城市」有福了,蘭桂坊的港女,跟洋男一夜情,不如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冒着交叉感染疾病之風險,叫洋男勿要戴套。如果中了招,生下來的,將來入國際學校、考IB,一條龍升讀劍橋哈佛,值博率相當高。

真是想一想都樂。近年英語世界,異族通婚極多,英文很有活力,如此潮流,多了一個名詞,叫做Inbetweenies。香港年輕人學英文要開拓視野,不要以為只有所謂的Dama,才是新詞𢑥。

Inbetweenies生下來,有一點不方便,就是對於「祖國」到底是哪一邊,比較困惑。不過西瓜偎大邊,如果你有個瑞典父親、老撾的媽媽,祖國當然認瑞典了,除非有一天老撾的GDP超過了瑞典,瑞典倒過來乞求老撾來投資,而來自永珍的大媽一窩蜂上巴黎喧嘩掃貨LV,那麼我就會很自豪地說:我是老撾人,我有一顆老撾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